疏桐

日月凌空。

马尔福的白玫瑰园

* @怵惕 这位太太的梗,我暂时只写了个开头,先试试水。

*想弄出正剧的沉重感来着,所以就没有私设成纳西莎不在或者什么【禁忌之恋婚外情好像更虐👍


1.牙

  

马尔福庄园是唯一一个,伏地魔死后还深深陷在黑暗中的地方。

 

卢修斯·马尔福站在阳台上,衣着一如既往得体,桌上放着那根失去银色蛇头装饰的魔杖,其上裂痕从顶端一直蔓延到底端。

  

他偏过头透着玻璃窗往外看,马尔福的花园里有很多白玫瑰,在魔法的效用下,睥睨四季地全年绽放着。白得几乎透明的花瓣重重叠叠,环绕着花蕊堆成一朵玫瑰。

  

夜晚的色调阴沉得让白玫瑰丛变成一片黑白。

  

  


纳西莎坐在一边的沙发上,她正为几天后马尔福一家要接受的审讯而发愁,即使她已经竭力保持冷静,可她还是克制不住,手指指腹不停地在沙发扶手昂贵的皮面上划来划去。

  

“哈利·波特成了救世主,又是波特家族唯一的血脉,他一定继承了波特家的财产,以前和波特家交好的巫师也会依附他。自诩正派的人都会远离马尔福,我该找谁来帮我们?”

  

卢修斯听见妻子微微颤抖的声音,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一样,身子晃了一下,才转过头来看着她有些憔悴的失落面庞。

  

他清了清嗓子,轻声说道:“他的教父是小天狼星·布莱克,是你的堂兄。”

  

纳西莎听见这句话的一瞬间眼睛仿佛亮了一下,但转眼这光芒就消失了,她苦笑着说:“是的,没错,我的堂兄小天狼星,死在我的姐姐贝拉特里克斯手里。”

  

卢修斯垂着眼睑,长长的淡金色睫毛掩着灰蓝色的眼睛,他轻轻颔首,叹了口气。

  

“那只能我去找波特试试了。”

  

纳西莎从沙发上站起来,双手交叠着显得有些纠结,她担忧地看着她的丈夫。

  

“去找他也许是最直接的办法,他是救世主,他的话最管用。我和德拉科在战争中确实帮了个小忙,但是,卢修斯,在这之前,德拉科一直在跟他作对。

  

救世主并不是不记仇,对吗?”

  

卢修斯松开一直扶着的乌木窗框,走到妻子身边,手臂揽住她的肩膀,安抚般地拍着:“别急,会有办法的,他们是同学,波特之前救过德拉科,他也许不想看见德拉科…有不好的结局。”他自己也不相信这些蹩脚的牵强理由,能够让已经成长起来的哈利·波特心软。

  

“……只要能够让德拉科没事就好,我倒没关系。”卢修斯低声喃喃着,纳西莎在他怀里点点头。

  

他余光中看见花园里的那些白玫瑰,依然一无所知般自持矜贵地昂着漂亮的头颅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